一停鸥.

会有。
头像:@黑崎isashi

【咒回乙女】术式是缔结羁绊

☆  DK杰 x 温柔固执同期妹

☆  妹生得术式涉及KHR海虹贝设定,521版狐狸眼吐便当,第一人称,全文9.4k➕



  


        我从来不知道自己生得术式存在的意义为何,也不知道这东西该怎么用在咒灵身上。


        「羁绊」——听着就是个矫情、令人作呕的东西。


        难不成祓除咒灵的时候,上去笑呵呵地打个招呼,说:“嘿,丑东西,我是要袚除你的咒术师,有劳你跟我演一段?”

        “时间不用太久,你死就可以结束。”

        “也不用多过分的关系,父子,母子,爷孙我也不挑。”

  

  别逗了。




  

        一直觉得这个术式很鸡肋的,不光是我自己,还有几乎所有的咒术师,除了某个常年戴着墨镜,嘻嘻哈哈不正经,满口“老子”的中二DK神子。


        每次看着同期出高级任务,我都心里痒痒的,明明自己也是个一级咒术师,好玩的任务却都被他们分走,半个都没留下。


  也不知道是同期DK骨子里就带着“007”的卷王基因,宁愿昼夜不停、全年无休,也要将一级任务全都攥在手里;还是他们为了大我,牺牲小我的敬业精神作祟。总之,同期三个“一级咒术师”,只有我,没有任务可以出。

  

        是了,一级咒术师。

  

  从小就被身为警察的父母教育长大,几乎被“保护弱小,救助需要救助的人”这种观念洗脑,即使自认为术式无用累赘,我也绝无可能甘心做一个后援或是辅助监督。


        当然不是说辅助监督不好,那么多次忘记放下「帐」,可都是高专的辅助监督先生帮忙描补,才没有像那两个任性又过分自我的“最强”酿成大祸。


        本来被招募到高专,是抱着“会有人告诉我该如何运用自己生得术式”的期望,但现实却给了我响亮的一耳光。


        入学的第一天,夜蛾老师就告诉我,他教给我的只有咒力使用方法,每个人的术式,都只能靠自己领悟。

  

  说的好像很有道理,仔细想想,全是废话。如果我能领悟,还来高专做什么?


  想到曾经看过的一部热血番剧,某个打不死的橘发小强主角在生死关头才学会和自己的能力交流,或者严谨一点说,是和自己的武器——斩魄刀交流。

  

  我也学着他的样子冥想,可到底少了几分“置生死于度外”的洒脱和毅然决然,交流的结果也是可想而知。

  

        然后我选择不再尝试领悟那些没头没尾的东西,肉体的强悍和单纯的咒力输出才是我应该尝试并发扬的风格特色。


      没管那只鸡掰猫每次看自己与咒灵肉搏时意味深长的眼神和不怀好意的上扬嘴角,更也不想听他用吃多了喜久福的黏腻嗓音说——只要撒娇求求老子,说不定会得到出乎意料的解惑回答哦,以及其他同等欠打的话。


        就让我永远疑惑吧。求他,还不如直接一刀砍死我。


        不过,如果是另一个DK让我撒娇,也不是不行。




  

        另一个同期DK叫夏油杰,没什么背景,普通人家出生,和我同属招募系。


        但和我不同的是,他是个有天赋又肯努力的家伙。


        「咒灵操术」——听着就不同寻常又离经叛道。驱使咒灵祓除咒灵,这不就是用魔法打败魔法,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典范?


        可能一届只有四个学生,一起上课、一起训练、一起吃饭、一起闯祸、一起挨骂,时间久了理所应当就会变得亲密些。

  

  但我知道,比起已经被内定为治疗师的家入硝子、以及本就是御三家下任家主的神子,我和夏油杰的关系,要更好上些许。

  

        最开始我以为,夏油杰和五条悟都不会在课后时间出现在训练场,毕竟课上的训练量对于正统咒术师来说,已经不低了。


  可每次趁着训练场没人加训,却总会遇上抱着同样增强实力的目的、想要进步、想要救更多人的他。

  

  

   

        又是一次加练结束,我坐在操场前的台阶上,头顶是深邃静谧的夜空,一边胡乱地擦着湿漉漉的发丝和脖颈,一边随口跟他聊着天,正好问到他给自己定下严苛训练量的缘由。


        他看看我毫无章法地把本来并不凌乱的头发揉成杂草窝,接过我手中的毛巾,无奈叹气:“我来吧。”


        和我几乎拽到头皮的蛮横用力不同,他耐心地揉搓擦拭,还用手指一点点把打结的发丝梳开捋顺,直到发型变回原来的样子,我都没有感受到一丝痛楚。


        “好了,快回去洗个澡,身上湿,别感冒了。”他把毛巾重新递到我的手里,然后从地上捡起我的外套,拍了拍灰尘,搭在我的肩膀,还不忘揉揉我的头,像是安抚小妹妹,又像是打发耍赖的宠物。


      “至于训练……大众印象里咒灵操使都是不擅长近身战的。” 他好像突然想起了我的疑惑,话锋一转便让我转身的动作一滞,“不觉得当对手觉得胜券在握的时候,却发现跳入了敌人的陷阱……这种出乎意料的反转,想想就觉得有趣吗?”


        妈妈,我好像恋爱了。

  

  晚风吹拂算不上轻柔,把男孩脑后并不牢固的丸子头吹得摇摇欲坠,更不用说额间那缕孤零零的刘海,早就左右乱舞。


        狭长的双眼,本是不好惹和精明的标志,但紫色双瞳却偏偏在夜色的衬托下凸显了几分温和。


        高大俊美,靠谱温柔,连崇尚正论的三观都惊奇的相似,这难道不是你梦中的老公?


        哦…他才14岁…


        妈妈,这种男朋友是不是有点刑?虽然我也才14岁。


  

  


        年少的欢喜就是单纯却又扰乱心弦。


        我趴在硝子的肩膀,将全身的重量压在全年级唯一一个没有丝毫战斗力的治疗师身上,侧着头一根一根数她的头发,嘴里还念念有词,活像个长在她身上的巨大挂件。


        “喜欢我,不喜欢我,喜欢我……”


        “什么什么,谁喜欢你?” 不知道什么时候凑过来了一只白色的猫猫头。


        晦气哦,是不是被他听见了?向另一侧转头,不想理这个脾气差又恶劣的幼稚鬼同期,却未曾料到在脑子里和心脏上疯狂蹦迪的另一个同期正看着自己,用一种带着占有和疯狂的眼神。


        大概是看错了,闭上眼睛又睁开,映入眼帘的是同期温和的笑容和眯成细线的丹凤眼。果然,这样温和的他才是对的。


        “是京都校的学生和你告白了?” 他好像只是单纯的好奇。


        “连你都知道了?” 硝子拍开粘人的挂件,上下打量着在她心中还算沉稳的男生,“还以为你们这群只知道出任务的DK不关心八卦呢。”


        “别人的八卦我确实不关心,但是xx的嘛…” 夏油杰冲着呆坐在一旁的我笑了笑,话却是只说了一半,就拉住本想再和我聊聊术式的五条悟,拽起后衣领就往外走。


        “…混蛋杰!打一架吗!松开老子衣服!” 疯狂挣扎的鸡掰猫手里甚至开始蓄力准备来一发“苍”。


        “喂,喂,要打也去操场吧。” 家入硝子死鱼眼看着鸡掰猫手里越来越大的球体。


        “放心放心,不会毁了教室的。” 揪猫恶人夏油杰背对着教室门摆了摆手,试图让我和硝子安心。


        “一点也不放心,这群DK真是幼稚。” 抱怨同期男生三天小切磋,五天大拆家的硝子却没看见走远的夏油杰回头冲我眨了眨眼,还用口型说了句“晚上见”。


        ‘他,应该也是喜欢我的吧。’ 身边漂亮小姐姐的声音已经属于左耳进右耳出了,‘呀,刚才头发好像没数完,数到哪来着……算了…”





        又一个樱花灿烂的春日,我和三位同期兼好友也变成了学长学姐。


        三个一级咒术师,一个反转术师,这配置应该可以算是高专历史上的天花板了。


        虽然其中一个最强,术式反转“赫”始终没有成功,无下限的对象自动选择也不甚完美。


        还有一个最强,以为自己绅士风度打满,其实开口说话就能噎死人,这点歌姬学姐可以作证。


        剩下的我,则完完全全凭借体术与瞬发的黑闪挤进了一级咒术师队列,不用提领域展开,就连普通的术式使用我都摸不到门槛。


        每次听到夜蛾老师,哦,是即将上任的夜蛾校长说,再好好想想,一定可以的。我都想不敬师长地问上一句:“要不您老同我试一试,说不定师生的羁绊也可以感天动地?”


        但夜蛾铁拳的威力过于惊人,我实在不想和那个跳脱的鸡掰猫一样头顶大包,子供向《蜡笔x新》了解一下?


        由于不省心二人组去支援失去联系的冥冥小姐和歌姬学姐,带孩子的任务就交到了你手上,至于硝子…


        也跟他们跑了,完全忘记了在大明湖畔的小姐妹。


        我盯着眼前这个相对自己这个学姐来说,更像学长的金发男孩子,吞了吞口水,这也太严肃了,完全应付不来啊…


        这孩子绝对是夜蛾校长会喜欢的类型。


        “Nanamin?啊不…七海学弟。” 看着被自己嘴瓢激出一堆十字路口的学弟,忍不住退后一步,好怕他突然祭出“七海铁拳”。


        有没有人能救我一下,重谢!!!这个学弟为什么就不能和灰原学弟一样,是个热情爽朗小天使呢?


        我哭丧着脸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缓解一下尴尬,正左右为难,一只熟悉的猫猫头从七海身后窜出,“呀,这就是小学弟吗?” 


        再一回头,喜欢的少年正冲我笑着,朦胧写意、纯净美好。





        “啊啊啊啊啊啊!我受不了了,你们什么时候能直白一点啊!”


        家入硝子已经受够了两位同期每天偷看对方,又在被抓包的时候飞快地躲避。

  

  明明之前还没有这么拧巴。这就是初恋吗?这就是年少的悸动吗?


        ‘这福气我可不要。’  夹在双向暗恋的DK、JK中间,硝子感受到了宇宙的巨大恶意:‘谁还不是个宝宝了?’


        家入硝子察觉到左右灼灼的视线,终于爆发,猛地蹬地,连人带凳子往后窜了半米,和旁边看戏的鸡掰猫一起欣赏刚出炉的猴屁股。


        “杰~你就和小矮子野蛮女在一起吧,除了你也没有人能降住她了~”


        硬了,拳头硬了,叫谁“小矮子”呢,谁又是“野蛮女”?


        “哇!杰!你看,小矮子是不是想要打老子,好怕怕呀~”


        再造作下去,可能就不是被打,而是被打死了。夏油杰看着心上人比刚才还红的脸蛋,分析一番,这回应该是被五条悟气得。


        “悟,别欺负她。”


        “怎么,杰,这又是你‘保护弱者’的正论吗?” 五条悟不屑地啐一口。


        “不,这是作为男人要保护喜欢姑娘的正论。”


        正午的阳光透过窗照在他的身上,明亮得让我不得不错眼避开锋芒。


        余光所及却瞄到一簇特殊的金黄色丝线,自我胸膛深处钻出,其中一根尾部连着他的心脏,剩下的朝着四周无限延伸,有的向前,有的向后,却都探不到尽头。


        后来我才知道,这簇细线名为「羁绊」





        星浆体死亡当天,五条悟在校外抵挡天与暴君失败,重伤濒死才领悟反转术式救了自己一命。


        而由我和夏油杰护送到薨星宫本殿进行同化/抹消的天内理子小姐,在杰一次次耐心地询问下,终于选择忠于自己内心的选择,回归原来的生活。


        本还算美好的结局,下一秒就被不远处射来的子弹打破。

  

  谁都没有预料到,谁也反应不及。一条鲜活的生命,一个和我和杰年龄相仿的活泼女孩子,就倒在了我们面前,脸上还带着对未来生活的期盼。


        连接我与夏油杰的丝线发出“峥”响,有一股力在拼命地拉紧、撕扯,有无数双手在推搡、挤压着我的身体,朝着远离我喜爱的少年的方向。





        虹龙和裂口女轻而易举地被天与暴君斩杀、袚除。


        夏油杰试图收服他的“武器储备库”,失败。


        我试图近战偷袭发动黑闪,失败。


        我和夏油杰,两个“强者”,几乎一照面就被连咒术都没有的野猴子踩在了脚下。


        “如果你只是个式神使,我就已经杀了你了,没想到居然是咒灵操术…”

        “…你可真是得了父母的恩惠咧。”

        “还有你,呵,本来我还不信高专的学生会有和我一样专注肉搏的,你也算是个废物。”

        “我不杀你,运气好的话,应该能等来救援吧。”




  

        “她还没醒吗?”


        “嗯,伤已经都治好了,应该是太累了,睡觉补充失去的体力……你们要出去吗?”


        “…嗯,有点事要做…” 夏油杰最后看了在病床上平静躺着的姑娘几眼,转身往校医室外走,和迫不及待复仇的五条悟一起赶去盘星教。


        五条悟是为了和天与暴君再战一场,而夏油杰是为了夺回理子妹妹的尸体。


        可他们不知道,躺在病床上的我,只是个躯壳,其实灵魂早就去往他处。





        「12月24日 百鬼夜行当天 东京都立咒术高等专门学校」


        ‘怎么比之前破旧了些许?’ 站在熟悉的教室,身边却是陌生的人。


        ‘这个小姑娘好像也是体术派的?男孩子身上好像有诅咒的气味?’


        还挺可爱的嘛,看着名为“真希”的小姑娘红着脸拉上教室的拉门,以及在教室里规规矩矩坐着、完全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让人脸红的话的「乙骨忧太」。


        !!!


        是杰的咒力,「帐」吗?这是要做什么?


        穿着袈裟,一脸恶人相的男人……不敢相信这是自己坚持“正论”,温柔却有点小坏的同期,但熟悉的咒力,以及即使张开了也和少年时期没有太大眉眼变化的长相却证实了——这就是他。


        “杰……?”  看着倒在周围的几个学生,这应该是我的学弟学妹吧,还有一只挺可爱的熊猫。


        杰他……变强了好多,我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他与自己之间的差距,就算现在可以实体化,也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性能打败他,不,可能连百分之一都不到。


        “咒术师为救咒术师同伴不惜牺牲自己!这慈悲!令人敬佩!!我所期盼的世界,如今就呈现在我眼前!!!”


        “我只好杀死你了。” 残忍的话语从「夏油杰」口中毫无波澜地吐出,这怎么可能是我立志保护弱小的同期,不会的,这都是假的。


        一句又一句难懂的话,明明都是我认识的字,却组成了你无法理解的语言。


        「夏油杰」认为咒术师……是神吗……


        “启蒙”、“选民”、“人数差异”、“弱者的欺凌”、“令人作呕”。


        还未来得及思考这些年他都经历了什么,特级假想咒灵「化身玉藻前」和「极之番漩涡」就出现在了眼前。


        是从未见过的咒灵和咒术。


        

  

  

  我本以为,他会赢的,即使非自己所愿。

  

  呵,现在的小孩子还真厉害呀。最后打量了一番纯爱的「乙骨忧太」和「里香」,便不再回头地跟在早就站不稳的男人身后离开,眼泪晕染开,隔着水雾看着断臂的「夏油杰」走入小巷,与「五条悟」相遇。


        他又在我面前受了这么重的伤……


        ‘我……明明是想救他的。’

  ‘明明我最喜欢的,就是他了。’

  ‘笑得小坏的他,温柔体贴的他,嚣张不可一世的他,都,最最喜欢了。’

  ‘要经历过什么,善良正直的少年才会变成现在的样子?’


  想救他,想爱他,想让他避开世界上所有的仇恨与痛。


  我所喜欢的那个狐狸眼少年,值得我把一切美好与爱捧到他的面前。


        他应该长命百岁,最起码也要得到“正确的死亡”,他应该在众人的簇拥下死去,而不是倒在巷子里,死在挚友手下。


        【想要与他缔结羁绊吗?】


        “缔结羁绊之后呢?”


        【也许可以拯救他。】


        “有几成可能?”


        【也许是一成,也许是十成,都取决于你。】


        “要怎么做?”


        【你知道的,你一直都知道的。最后再问一次:你——确定与夏油杰缔结羁绊吗?】


        “没有比这更确定的事了。”


        【如你所愿。】




  

        “这是……” 我飘在半空,看着周围熟悉的环境,不敢相信地瞪大了双眼。


        “你要顺着这楼梯走下去,穿过一道门,一直走到那颗大树的根部…”


        熟悉的嗓音伴着两人参差的步伐,越靠越近。


        「夏油杰」和「天内理子」。所以这里是薨星宫。


        现实中刚经历过的悲剧,是回忆吗?


        不,不对,回忆里应该有「我」,可是底下只有他们两个,那么,「我」哪了?


        不,不对,这不是现在应该关注的事情,没过多久,那个暴君就会一枪打爆「天内理子」的头,可我要怎么做?


        拼命拽着他们两个的袖子,想把他们往外拉,可手指一次次穿透他们的衣服。


        “回去吧,理子妹妹。”


        “……嗯!”


        再一次,「天内理子」再一次死在了我的面前,样子分毫不差。「夏油杰」的表情也再一次变得狰狞又怒火中烧。


        然后,再一次,「夏油杰」被打倒在地,血流争先恐后地涌出,打湿了地面,也晕染了他的面容。


        ……为什么,为什么要让我再看一次。


        如果什么都改变不了,如果谁救不了,那为什么要让我再一次经受这种痛苦的折磨。


        【不是说可以救他吗!如果拯救不了,为什么要让我再经历一次这种无能为力!】扣住「夏油杰」无意识抽动的手掌,眼泪止不住地掉落在他的血泊之中。


        是实体的水滴。


        【还不够。】


        还没来得及问它说的是什么,就被光圈吸入,从心脏钻出的无数细线中的一根,也跟着亮了起来。


        羁绊缔结进度:10%





        “小杰是个好孩子,下次绝对不可以撒谎了哦,妈妈这次就原谅小杰了,但是作为惩罚,今天的点心没有小杰的份。”


        和室庭院里,温婉的成年女性拍拍跪坐在她对面的黑发紫眸小男孩的头,说出的话明明是不带责备意味,小男孩却需要用尽全身的力气,忍住要掉落的泪珠。


        “为什么…不相信我呢。”

  “小杰没有撒谎…”

  “真的有怪物……”


        我攥紧了垂在身侧的手,拼命遏制住伸手帮他擦拭脸颊的冲动。


        碰不到的。不要做多余的事。我这么提醒自己,却还是控制不住轻轻揉了揉低落的小男孩的发顶。


        “…是谁?” 小男孩猛地抬头,看向周围,却只有风吹动树叶的沙沙作响。


        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我瞪大双眼,翻转着触碰过他发顶的手,前后打量着,已经可以触碰到实物了吗?


        在小男孩的身边坐下,蘸着微凉的茶水在桌子上书写。


        ‘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


        “…你是谁?…是之前那种怪物吗?”


        ‘不是,但是我也能看见小杰说的那种怪物。所以,我知道,小杰没有撒谎。’ 非家系的高专学生可能都会经历这种事吧。


        说出来的话没有人相信,在学校里格格不入,被挂上“怪胎”的标签。


        “小杰没有撒谎。” 


        ‘别哭,小杰以后还会遇到许多和你一样能看见怪物的人。他们都知道小杰是乖孩子。’


        “嗯!小杰记住了!” 破涕为笑的小家伙重重地点头。


        【还不够。】


        反射性避开光圈闪烁,却也错过了发现连接「小杰」和自己的细线比之前结实的机会。


        羁绊缔结进度:30%





        土地神?眼前正在和咒灵战斗的是可爱的小天使后辈和严肃的七海。


        这明显不是他们应该处理的任务等级。


        二级?准一级?不。这是切切实实的一级咒灵。


        要等救援吗?等不到的。这地方太偏僻了,他们也支撑不了多久。


        要怎么做?


        【想想自己的心愿。】


        不想看到那个样子的杰,不能让崇拜他的小学弟在这种地方死亡。


        !!!有实体了?握拳直出,正中靶心——「黑闪」三连。


        咒灵袚除干净,「帐」也升起,回头看看遍体鳞伤喘着粗气的一年级二人组,真好,活着就好。


        “您……是?” 本不应出现「帐」中的咒术师,虽然出手救了他们的性命,可从未见过的陌生面孔还是不能让七海建人完全放心。


       【该走了。】


        【等一下,他们不认识我吗?】可我才刚与他们见面没多久,怎么可能会出现这种事,难道……


        【以后会知道的,现在还不到时候。】


        如果我没看错,刚才「灰原」和「七海」的胸口,也出现了丝线?


        羁绊缔结进度:50%



  


        这是什么远古村落吗?脚踩着不平整的地,往村子里面小心地走着,生怕一不小心踩到奇奇怪怪的东西。


        【为什么来这?】


        【你会知道的。】


         这究竟是什么糟心的玩意,吊人胃口一绝,又臭屁的要死。


        “打死她们!”

  “烧了她们!”

  “都是魔鬼,和她们的爹妈一样!”


  嘈杂的叫喊和逐渐变弱的咒力反应。啧,麻烦了。

  

  我用最快的速度奔向人群,瞳孔猛地一缩,这群…畜生。

  

  两个四五岁大的女孩子在人群中间瑟瑟发抖,隔着身破碎不堪的衣服,红紫黑斑斓交错的伤痕映入眼帘。

  

  旁边甚至还有两个壮实的男人正点着柴火,准备把她们扔进稻草堆。


  ‘这是非家系术师可能遭受的。’我这么对自己说,企图平复心中的怒火。


        鬼他妈应该遭受的,凭什么!她们还是孩子啊!


        拨开前面的障碍,跑到两个孩子中间,双手打开呈保护的姿态。

  

  “我看谁他妈敢靠近一步!”


  “哪出来的黄毛丫头?滚开,别碍事,不然连你一起烧了!” 举着火把的壮汉根本不把突然出现的我当回事,顺势冲我挥舞火棍,火花在眼前跳动,我却半步不退地守在小姑娘身前。


  “好孩子,闭上眼睛,别怕。”


        她们听话地照做,我攥拳对准脚下的地面,倾斜稍许——「黑闪」二连。


  地面四分五裂,从拳头触及的位置向周围人最多的地方蔓延。


        “她也是魔鬼!大家快跑!!!!”


  欺软怕硬是吗?真是难看啊,猴子们。该庆幸自己还记得“不能杀人”吗?


        “好孩子,打这个电话,就说是xx推荐的,记住了吗?” 把身上带的夜蛾正道的名片递给被眼前的一切吓到的小姑娘,温柔地嘱咐她们,快点离开这个村落。


        即使不能确定现在是什么时候,但找夜蛾校长是一定没有问题的。


        “……姐姐?” 小姑娘看眼前人慢慢变得透明,惊慌地伸手想要抓住。


  “别怕,快走。” 两条细线从她们的胸前钻出,一根连着我,一根连向远方。


        羁绊缔结进度:70%





        看到熟悉的大树,被两次悲剧刺激得条件反射躲在了阴影处。总觉得还会再看见「天内理子」和「夏油杰」,还有那个该死的「天与暴君」。


        果然。

  

  我静静地等待着「夏油杰」说出“回去吧”,才从匿身处冲出,猛地把「天内理子」扑倒在地,夹杂着杀意的子弹与你们擦身而过。


        成功了。可接下来呢,难道我能打赢「天与暴君」吗?


        “哦呀,没想到还藏了一个不起眼的废物。” 一击不中,穿着紧身T恤的男人把手中的枪随意扔到一边,打量着从地上艰难爬起的不速之客。


        怎么办,怎么办。


        他越走越近,我摆出架势,「夏油杰」也释放出虹龙和裂口女把「天内理子」遮挡得严严实实。


        打不过的。他太强了。


        【你要相信「羁绊」的力量。】


        扫了两眼旁边熟悉又陌生的男孩子,他是杰,却不是我的杰。


        ‘「羁绊」吗,我……当然是相信的!’


        无数丝线在「天与暴君」身边凭空显现,以连他都不及反应的速度将他捆(绑成茧。


        ……成功了?


        我瞪着面前这个还在猛烈抖动的茧状物,「夏油杰」和「天内理子」的脸上也是布满了疑惑和不解,可爱又鲜活。


        接下来,只要等「悟」那个家伙醒过来就可以解决了吧。吐出一口长气,冲两人挥手作别。也不在乎他们不知道突然出现又迅速消失的人究竟是谁。


        羁绊缔结进度:90%





        “终于醒了!你都睡了两天了,吓死我了。” 刚从床上坐起,家入硝子就扑到我的身边,开始查看我的基本体征。


        “好想你呀,硝子~” 真的感觉过了好久呀…


        “别冲我撒娇,我又不是杰,不吃你这套。” 那倒是松开我的脸呀,揪得好疼,这又不是橡皮泥。


        “好啦,完全健康,你自由啦。”


        “杰和悟呢?”


        “校园里吧,我也不太清楚,不过他们都没出任务。”


        “那我去找找。” 贴贴漂亮小姐姐,太想见到属于我的杰了,想得心脏都发疼。


        诶…那个女人有点眼熟?九十九由基?你快走两步想听听他们在说什么。


        “…大概的说,如果全人类都变成了术师,那就不会再有诅咒出现。”


  “那么,把所有不是术师的家伙统统杀掉,不也一样吗?”


  站定在原地,听着两个人反派十足令人毛骨悚然的对话,明明是思想开始变得偏激的夏油杰,却让人生不出一丝的厌恶。


  我知道的,我都知道的。


  可我辗转几次,究竟是为了什么,难道不是为了避免他走上这条千夫所指的道路吗?


        为什么我觉得完全没有作用。


  【也许你应该再走近两步。】


  待放下重磅炸弹的九十九由基骑着摩托车潇洒离开,我走上前拍拍出神的少年。指尖触及到他的那一瞬间,四面八方的金色丝线开始在你们两个身体周围飞舞,缠绕,扭曲,抖动。


  所有绵延的线收束到他和我胸口所连最粗的那一条上面。


  轰炸一般的记忆碎片和不知出处的迷茫和怒火涌进我的身体。


  那是属于我喜欢的少年的东西。


  他也被脑子里多出来的不属于自己的经历惊得不敢眨眼,一动不动。


  “灰原、七海和那两个小姑娘?”


  “嗯。”


  “是…我们所在的世界吗?”


  “不知道。”


  “…是吗…”


  “可以抱一下吗?” 我张开手想要感受他确确实实存在的温度。


  “下次吧…” 拍拍我的头,他没说什么,转身就走了,把我一个人丢在了原地。


  胳膊无力地垂下,所以,什么也做不到。自己就是个废物吧,废物的术式,什么狗屁羁绊。


  【多相信他一点吧,都努力到现在了。】


  【你到底是谁?】


  【听说过“海”、“虹”、“贝”吗?】


  【…海广阔无边而不知限,虹时隐时现而飘渺无常,贝代代相叠其姿态由而继承…?】


  【说的很对。】


  【所以你是…?】


  【你会知道的。】


        羁绊缔结进度:?%





  自从他把我一个人扔下之后,我们就再也没说过话。他截下了本应由一年组完成的任务,又救出了偏僻村落的双胞胎,证实了我经历过的一切,都不是现如今所处的世界。


  可是,其他世界的经历,对我和他所在的世界又有什么作用呢?


  当然,我很开心灰原小可爱还活着,也接受夏油杰说的要抚养双胞胎。


        坐在操场的地上,被特许进入高专结界的双胞胎信任地躺在我的两侧,四条细嫩的胳膊缠在我的腰间。


  正享受着午后的静谧,眼前的阴影挡住了照在身上的阳光。我睁开眼看着眼前的男人,这两个月,他变了好多,身高,体型,还有给人的感觉也变得愈发难以捉摸。


  他单膝跪在我的面前,竟然比坐在石阶的我还高出许多,“如果你一直在我身边,我可以放弃创造新世界的想法,和你一起,坚守可笑的正论。”


  我轻轻抓住他的手握在胸前,小心地不吵醒睡着的小家伙们:“我的力气很小,只能拼命拽住悬崖边的你,可是…你要记得自己向上爬…因为…我自己做不到把你拉上来……”


  “我知道,我都知道。”  他把我拢在身前,手臂用力像要把我揉进他的身体里一般。


  侧对着阳光,他的脸半面光明,半面黑暗,阴柔诡异却突兀又和谐。


        羁绊缔结进度:100%


        术式「羁绊」——八兆亿世界的奇迹  条件达成。





  【你做了什么?】


  【记得上次的记忆共享吗?他得到的不仅仅是你经历过的,还有另外十数个世界的走向。】


  【……那些世界,我没成功吗?】


  【不是所有的「你」都和你一样。你是八兆亿世界的奇迹。】


  【……那明明是术式的名字!】


  【哈哈,都一样……我要走了,真希望下次没有机会再见。】


  【你……就是「我」,对吗?】


  【是的,我就是「你」。】






The End.





【521的时候就很想多说一点什么,如果觉得咕咕啰嗦,划走就好~


关于这篇

      这是和某个透明咕咕聊天也是应一位神秘老婆要求的产物。

      可能有老婆没看懂,妹经历了三次星浆体事件,只有一次非主世界成功救下天内理子。

     因为我觉得这是夏油杰思想转变的开端,不能丢掉,所以主世界天内理子必死。没有“恶”念的夏油杰就不是完整的夏油杰。

     他不会被救赎,因为他不想被救赎,但是妹在努力的用“羁绊”套住他。 

     “半明半暗”部分暗指夏油并没有像从前一样坚定“正论”,他只是心疼妹也爱着妹,把所有的不堪埋在心里,因为有人在拼命救他出泥潭。

      “海”“虹”“贝”设定出自KHR

     

关于其他

      在lof写文到现在刚刚好45天,短打单向,清水擦边🚗,甜文虐文都有~

有的时候看到花了心思的文文,喜欢的人很少;偶尔灵光乍现却数据不错。

也会觉得,诶呀,是不是水平就这样啦。

每次写完一篇咕咕都超开心,觉得自己厉害得能上天,过两天再一读(老人地铁看手机. 这什么🐔儿玩意。

但还是觉得每一个留下足迹或者喜欢咕咕文的老婆们(叉腰. 都是我的最爱。

以后咕咕还是会加油的,不要吝啬戳咕咕,什么都可以哦~

最后!!(敲黑板.

祝老婆们521快乐!!!

愿每一个老婆 ——所行皆坦途,所遇皆良人

很俗吧,但是是真心的!

愿每一个产粮的太太都被世界温柔以待,

愿每一个看文的小天使都能在文字中获得快乐(三次二次要分开哦!

最后的最后!!!带上我的亲故

@我只是个小透明 透老师签约一定顺利!不要咕!不要咕!不要咕!

@盼 盼妹高考顺利!蟾宫折桂!


———————话好多】

评论(14)

热度(35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